close

Vivian

最近常常往松菸誠品跑,我想最大的原因是因為
這裡是集美食閱讀品茗悠閒愜意於一地的好去處
然而今天,是準備來去松菸誠品2樓的The Escape Artist畫畫

The Escape Artist這個名字取的很好
如果你想要逃離工作與繁忙,逃離惱人的壓力,逃離喘不過氣
那就來吧!在畫布上揮灑的過程中,你會獲得釋放的!


顏料

首先當然是購買畫布,會有各種尺寸以及對應的售價
今天我選的是30cm x 40cm,900元
店員簡單介紹了放置顏料以及各種工具畫筆等等的區域
現場也有紙拖鞋可供更換,強烈建議各位就換上去吧...
我在現場可是親眼看到一個小女孩就把一坨天藍色的顏料低到了它純白的布鞋上...
小女孩爸媽的臉都歪了......

環境

接著是水槽,可以在這邊裝水,清洗畫筆等
使用的顏料為廣告顏料,沾上衣服後若沒有馬上清洗
乾掉之後就洗不掉了....現場備有圍裙可以圍著保護衣服
但為了以防萬一,或者覺得自身動作太粗魯(沒錯就是我本人)
所以我特地挑了一套全身上下就算被潑滿顏料我都不心疼的衣服去

準備

一切準備好之後,就可以開始畫啦!
畫在畫布上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這跟以往成長過程中所接觸到的水彩,蠟筆,色鉛筆等感覺完全不同
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

廣告顏料加點水,畫出來的感覺會比較接近水彩
但如果不加水,用原本的濃稠度直接畫上去,則會像是油畫的感覺
現場備有一些基本的顏色,如果想要更細部的,就只能自己調了

過程中還有小底迪問我『我能摸摸看嗎?(指著畫布)』
我就笑笑地回答『不然我沾點顏料讓你摸好嗎....你摸我的布...我的畫會壞掉耶....』
結果在底迪興奮點頭之後尚未滿足好奇心之前...就被媽媽拖走了......

painting

最後則是請店員幫忙拍張照片留念
中間也都會有其他的客人可能走進來參觀
然後我的作品則不只一次的被說成是『櫻桃樹,蘋果樹,粉紅樹』
當然其實三個都不是....而且我也還沒想好名字

成品


完全不相關的後記

最近寫了很多歌,因為吉他只會皮毛,和弦變化也不夠豐富
所以,寫來寫去,最後都是差不多的樣子,也只能停在自娛的程度
但還是有個朋友很捧場很捧場
這對話記錄真的太值得留念.........所以我截圖下來了
為了保護當事人而打了馬賽克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網址進去聽聽
https://streetvoice.com/pjwb32437/

怪不得人家都說談戀愛會有靈感
事實上也不是真的要談戀愛
只需要一點曖昧的感覺,再多一點想像以及創造力
就會有很多泡泡旋律跟文字跑出來了

知音不用多,一點就夠

對話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